Home | News | About us | Conductors | Band | Activities | BandFair • | Media | Videos | Photos • | Link | Contact
BAND FAIR | 2000 | 2001 | 2002 | 2003 | 2004 | 2005 | 2006 | 2007 | 2008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2013 | 2014 | 2015 | 2016 | 2017 | 2018 | 2019 | 2020
visitors estimator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 (2006)

亞太管樂協會(APBDA)簡介

日本吹奏樂指導者協會於1967年成立,該會其中一項工作重點為推動國際音樂交流活動。1974年,該會與美國管樂協會於夏威夷進行第一次活動。其後,日本吹奏樂指導者協會幹事亦先後到過韓國(1975)、新加坡(1976)和菲律賓(1977)等東南亞國家訪問。自此,上述國家的樂團指揮及音樂總監便正式展開交流活動。這項嘗試促使管樂協會於亞洲國家紛紛成立,並於1978年組成了亞洲管樂協會(ABDA)。亞洲管樂協會之就職典禮及會議於同年在東京舉行。及後,常務會議及年會每兩年在亞洲不同地區舉行一次,1988年,第五屆年會於泰國舉行後,澳洲及紐西蘭亦加入了ABDA,故協會隨即正名為亞太管樂協會(APBDA)。期後中國、臺灣、香港、澳門相繼加入亞太管樂協會成為會員,多年來各會員秉承協會的宗旨;在提昇管樂演奏的量與質的同時,在加深國際交流所帶來的進步信念上不斷努力。

 

 

>>PHOTOS

亞太管樂協會宗旨:

推廣會員國間的音樂交流,建立友誼;
協助及支援會員國的管樂活動發展;
促進會員國互相交流演奏曲目、教學方法和有關管樂活動訊息;
鼓勵管樂演奏家、導師和管理人員交流有關資訊。


亞太管樂協會理事會代表

亞太管樂協會榮譽會長 秋山紀夫 (前日本管樂協會會長)
亞太管樂協會會長
梁健行 (澳門管樂協會會長)
亞太管樂協會主席
黃秀婉 (臺灣管樂協會會長)
亞太管樂協會秘書長
梁沛龍 (澳門管樂協會副會長)
亞太管樂協會副秘書長
王秀田 (臺灣管樂協會副會長)

各國/地區代表
日本 日本管樂協會 會長 藤田玄播 Genba Fujita
    副會長
遠山詠一 Eiichi Tohyama
       
韓國
韓國管樂協會
會長
金基元
    副會長
金大植
       
北京
中國音樂家協會管樂學會
會長
于 海
    副會長
戴中暉
       
廣州
廣州管樂學會
會長
郭偉生
    副會長
黃昭平
       
香港
香港管樂協會
會長
馮啟文
    副會長
Danilo Delfin
       
新加坡
新加坡管樂協會
會長
李天池
       
澳洲
澳洲管樂協會
會長
Shaun Dorney

亞太管樂協會榮譽會長致辭

各位朋友及管樂好友:
謹代表亞太管樂協會理事會歡迎大家參加於澳門舉行的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
本屆主辦城巿澳門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歷史文化背景,在這裏您可以發現眾多的歷史遺 跡之餘,同時能體會到小城嶄新的一面,帶給訪客一種富有教育及趣味性的體驗。這次 參與活動的隊伍必定能享受於澳門文化中心及其他表演台上演奏的樂趣。
本人很榮幸,並衷心的邀請會員國及地區之成員參與是次活動,並請勿錯過這次文 化交流之機會。
最後感謝是次舉辦活動的主辦城巿──澳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承辦單位澳門 管樂協會仝人對籌備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所作出之努力。
秋山紀夫
亞太管樂協會榮譽會長

 

 


澳門管樂協會會長致辭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有幸於澳門舉行,能夠得到大家的參與及支持,本會感到非常高興。

繼1978年第一屆亞太管樂節於日本東京舉行後,亞太管樂節便成為亞太地區兩年一度的管樂盛事。現時,本澳管樂活動發展正藉萌芽階段,適逢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將於本澳舉行,本人深信透過亞太地區管樂先進國家及地區所帶來的經驗,必定能進一步推動所有參與隊伍管樂吹奏藝術的發展,並對年青一代的音樂藝術素質作深層的培養。是次活動,聯同本地及亞洲地區的五十多支管樂團合共超過4000多位管樂手將齊集澳門,參與樂手之眾、演出隊伍之多、場面之壯觀是本澳史無前例的!

海外團隊到訪本澳參與亞太管樂節,參與者除了能夠一睹澳門的自然風光、文化古蹟、民風習俗外,作為東道主的澳門亦正好向各個外來團隊展示澳門文化城巿的形象,並推廣“澳門歷史城區”獨有的四百多年多元中西文化底蘊。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得到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民政總署、旅遊局、文化局等的大力資助,並由澳門文化中心、澳門漁人碼頭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演出場地之部分費用,還有海外與本地樂團的積極參與,本人謹藉此向各位致以衷心致謝。
本人謹向各位海外與本地參加者致以熱烈的歡迎。深信各參加者和觀眾,必能投入亞太管樂節的熱鬧氣氛中,並對活動留下難忘印象。

最後,謹祝各位參加者在是次活動的過程中,能感受到澳門獨特的文化氣息能,並愉快地享受是次管樂盛事所帶來的無限喜悅!

澳門管樂協會會長
亞太管樂協會會長(2004~2006)

梁健行


特邀演出嘉賓

Dr. Reed Thomas

Reed Thomas博士在2003年開始任教於美國田納西州中部大學,現時擔任音樂及指揮教授及管樂總監。他的職責包括指揮校內之管樂團及管樂室內樂團;執教於大學之指揮及器樂法、學位後課程的指揮、管弦樂。他指導田納西州中部大學中所有有關管樂之課程。
出生於科羅拉多州的Dr. Thomas於猶他州大學取得音樂教育學士及碩士學位,後於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所帶領過的樂隊曾於科羅拉多州、明尼蘇達州及猶他州之音樂教育交流會中演出。Dr. Thomas現時活躍於指揮管樂團、交響樂團及室內樂團並參與研討會,足跡遍佈美國、中國及韓國。他是美國大學管樂指揮協會、國立管樂協會、指揮協會、國立音樂教育聯盟、田納西州中部管樂及管弦樂協會、Pi Kappa Lambda及Kappa Kappa Psi等多個協會之會員。

謝德驥 薩克管 

出生於香港的謝德驥在1989年師隨Eugene Rousseau開始專業的薩克管訓練。Rousseau曾稱他為「一位出色的薩克管樂手」、「有資格在世界各大舞台上演出」。在學期間,謝德驥便開始他的錄音及專業的音樂生涯。在1996年他以紐約國際藝術家比賽優勝者的身份首次在著名的卡奈爾音樂廳演出;他更被紐約時報稱為「一位年輕的音樂大師」。自此,謝德驥常以獨奏者、評判、音樂營講師的身份被邀請到亞洲、歐洲、澳洲及美國各地區出席各種活動。他亦曾被邀請在大型的研討會中主持工作坊如Midwest International Band and Orchestra Clinic.
謝德驥在23歲時發行他的第一張唱片錄音後,隨後他與知名的唱片公司合作,共發行了七張錄音唱片。他曾合作的公司有:Crystal Records、RIAX Records、Enharmonic Records以及Arizona University Recordings.
由於謝德驥熱衷於新音樂,一些知名的作曲家如David DeBoor Canfield、John Cheetham、David Froom及Perry Goldstein等都為他寫過樂曲。謝德驥現時於愛荷華州大學擔任薩克管教授,他亦為北美薩克管協會擔任會員事務長。

Geoff Collinson 法國號 

Geoff Collinson 從1979年開始在墨爾本學習圓號。1993年他到了坎培拉師隨澳洲其中一位最出色的銅管樂手及現時為維也納交響樂團圓號首席Hector McDonald學習。1983至1988年期間,Collinson 是Canberra Horn Consort 的成員及在澳洲各主要樂團擔任客席樂手。
Collinson 在1990年至2000年獲授予擔任澳洲歌劇芭蕾舞樂團的圓號首席,期間他亦曾在悉尼交響樂團、昆士蘭交響樂團及澳洲室內樂團擔任客席首席。2000年他離開悉尼及他的樂團生涯去追求他最大的愛好──教學及室內樂(還有他的太太Zoe Knighton)。2003年他曾獲邀到Banff Centre為當年冬季課程擔任當地樂師。Collinson 現時為墨爾本大學音樂系的銅管樂主任。

小森邦彥 木琴

小森邦彥是活躍於日本國內及國外的演奏家。他成功地把馬林巴木琴引入到主流的西方音樂傳統中,且為其編制樂譜。他曾在世界各地把為馬林巴林琴寫下的獨奏、室內樂及協奏曲首次搬上舞台演出。在2004年,小森先生曾被邀請到德國為細川俊夫的作品作首演演出。在日本,他曾在武生國際音樂節(Takefu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為伊藤裕之的馬林巴木琴與弦樂團的作品《Illusion of the Forest》作世界性的首演。他也經常透過這個音樂節為當代作曲家如Roger Reynolds等作專場音樂會。
小森先生是首位被挑選於東京歌劇城為 「從B (巴赫) 到C (當代) 獨奏音樂會系列」“B to C (Bach to Contemporary) Recital Series” 中演出的馬林巴木琴手。他亦曾以客席獨奏家的身份參與過在大阪舉行的第二屆世界馬林巴木琴音樂節。他為細川俊夫所演奏的《Reminiscence》 已收錄於Fontec灌錄的大碟《Sound Space IX-Works of Toshio Hosokawa》中。小森先生經常出席日本及世界各地的大師班,向敲擊樂手甚至作曲家演講,從而推動人們對現代馬林巴木琴音樂的認識。在即將來臨的樂季,他將會為紐約音樂家協會為他而寫的《First Performance》作首次登台演出;他亦會發行由Fontec灌錄的首張個人大碟。小森先生過往曾獲奬項無數,其中包括Crane New Music Festival 比賽的冠軍、馬莉蘭洲藝術協會(Maryland State Arts Council)所舉辦的《Instrumental Performance》中的獨立藝術家奬;他亦曾被挑選作為其中一位馬林巴木琴手在《Percussive Arts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2000》中演出。小森先生曾在紐約Eastman School of Music修讀學士並考取演奏文憑。其後在Peabody Conservatory of Music of John Hopkins University完成碩士學位。小森邦彥是知名的Vic Firth Inc.及Pearl Corporation的演奏樂手,他現時專以Adams馬林巴木琴作演奏。

葉樹涵 小號

十六歲隨許德舉老師學習小號,1980年畢業於師範大學音樂系。1982年獲法國政府獎學金赴法深造,並考入法國國立巴黎音樂學院 (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erieur de Musique de Paris) ,師事巴黎交響樂團首席小號馬賽爾‧拉格斯 (Marcel Lagorce) 教授。於1984年以最短的年限獲得小號演奏第一獎文憑畢業,並獲『全體裁判一致通過』講評。旅法期間,擔任巴黎帕德魯交響樂團及巴黎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小號職。
1984年應新加坡交響樂團之邀,擔任該團副首席小號,並任教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及新加坡青年樂團。1986年應教育部邀請,返台擔任聯合實驗管弦樂團首席小號,並任教於師大、藝術學院等大專院校音樂系及擔任幼獅管樂團的副指揮。同年獲頒金鼎獎最佳演奏獎及優良唱片獎。目前已出版六張個人演奏專輯及四張銅管五重奏專輯唱片。其中「五個驚嘆號」專輯獲頒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製作人獎,「威尼斯狂歡節」專輯則獲1994年度金鼎獎最佳演奏獎。最新出版呂德小號協奏曲專輯,獲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唱片獎及最佳演奏人獎二項入圍。
回台後積極推展管樂教育,除自組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外,並曾任世界管樂協會理事、國際小號協會理事、亞太管樂協會(1998-2000)會長、台灣管樂協會會長等。除了台灣頻繁演出外還多次受邀至外地演奏,1989年度曾受邀至香港、美國演奏。十月份曾與北京中央交響樂團在澳門國際音樂節中演出。1990年起每年均受邀赴日本演出協奏曲或獨奏會,極受日本樂團重視。1997年受邀到日本、香港、韓國及哈薩克演出,Alfred Reed親自為葉樹涵特別寫的小號協奏曲,11月份又赴法國巴黎演出,深獲好評。自98年起他已為多項作品編曲及作曲,由法國Robert Martin及德國Andreas Schorer出版社發行。近年來葉氏多次邀請國際管樂大師赴台相繼有芬奈爾(Fredrick Fennel)、阿弗烈呂德 (Alfred Reed)、羅傑布特立(Roger Boutry)、詹姆士史瓦金(James Swearingen)、雪爾登(Robert Sheldon)與夏佛(David Shaffer)等大師,提供台灣音樂愛好者及管樂學習者有親炙大師的機會,藉此提升台灣管樂教育水準,拓展管樂新視野。

邊度‧沙 José Amável Pereira Pinto de Sá 客席指揮

邊度.沙,一九三九年生於葡萄牙的Montemor-O-Novo,十一歲開始隨父親學習音樂。
曾於葡萄牙國立音樂學院修讀圓號課程,其間隨 Amando José Fernade 學習圓號及作曲,亦在高秉根基金會所辦的圓號課程中,師事Edmondo Colli Vignarrelli, Adácio Pestana及Gabriel Bellini。十四歲參加青少年管樂團,開展了其音樂生涯,十八歲成為當地軍樂隊第五隊的圓號手。
邊度.沙曾多次以獨奏及教師身份與多個軍樂團合作,他也曾是里斯本愛樂管弦樂團、莫桑比克電台室樂團及聖卡羅斯國立歌劇院交響樂團的成員,亦組織過多個音樂團體,包括國立Emissora交響樂團;此外,他也是Lusitânia室樂團的指揮。
1982年,邊度.沙獲委任到澳重組澳門警察樂隊,在其六年的任期裡,大力提升了樂隊的演奏能力,樂隊隨在官方儀式中擔任演奏外,還經常到各校巡迥演出,同時,在其帶領下,樂隊還經常受邀於公益團體的活動中表演。在他積極的帶動下,形成後來很多學校管樂隊都相繼成立。
1986年回葡受委任在第一步兵團組織音樂學校,稍後在此組成里斯本軍區樂隊,並任領導至1992年退休。其間,多次帶領樂隊與英國皇家Green Jackets管樂團交流演出。
在職生涯中,他多次獲嘉獎及授勛,尤其是在澳門獲授傑出服務獎章及文化工績勛章。

游元慶 委約編曲-亞洲魅力

游氏幼年時在鄧建勳老師的啟蒙下學習鋼琴,中學時先後隨張恩女士及蔡崇力先生學琴。先後畢業于香港浸會學院﹝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並獲得榮譽學士學位,主修作曲(先後師承葉惠康博士,陳健華先生,黃育義先生及曾葉發博士)及圓號演奏(先後師承黃日照先生,香港管弦樂團圓號首席范坡東先生Mr. Frank Portone及賀謝詩霞女士Ms. Cheryl Z. Hoard)。 1981年加入音樂事務處(前稱香港政府音樂事務統籌處﹞為圓號導師,期間曾參與Alan Civil的圓號大師班、葉詠詩及黃大德的指揮大師班。游氏過往一直參與指揮及訓練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及爵士樂團,直至於2004年底離任為止。此外亦曾擔任香港演藝學院初級交響樂團及庇利羅士女子學校合唱團指揮。
1995年,游氏初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考試委員會頒予全費獎學金,並獲得香港賽馬會資助。赴倫敦皇家音樂學院,隨前英國廣播電台交響樂團圓號首席Derek Taylor、鋼琴家Judith Burton及國際著名小號演奏家John Wallace,進修演奏及音樂教學之有關課程。
1989年游氏獲音樂事務處委派出席全日本管樂團研討會及於德國慕尼黑舉行之國際圓號研討會。游氏曾分別於1986年及2001年,隨香港青年管樂團遠赴日本及韓國演出,深獲好評。
於音樂事務處服務期間,除教學及指揮工作之外,游氏亦創作及改編了不少管樂曲作品,均由本港及海外不同團體委約創作、編寫、首演或選奏,包括英國皇家空軍中央樂團、北京市少年宮管樂團、北京大學附中管樂團、澳洲墨爾砵Monash大學管樂團、澳洲墨爾砵Ivanhoe Grammar School Golden Orchestra、美國Edina中學管樂團、美國田納西州科技大學音樂系講師木管五重奏、台灣海軍軍樂團、台灣中正軍校預中管樂團、台北縣教師管樂團、台北中山女子高校管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六秀士、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國樂團、香港樂樂國樂團、香港科技大學管樂團、香港城市銅管樂團、東風木管合奏團、通利管樂團、港藝管樂合奏團、香港節日管樂團、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暨其屬下爵士樂團、香港兒童合唱團、香港青年中樂團、香港青年步操樂團、 香港兒童管樂團、庇利羅士女子學校管樂團及合唱團、 音樂事務處導師樂團暨屬下之弦樂、木管及銅管小組、音樂事務處中樂彈撥樂團等。最近應亞太管樂節2006籌委會之邀,特為是次國際盛事編寫管樂合奏樂曲。
游氏現為中國音樂家協會管樂學會會員、世界管樂協會永久會員兼香港區代表、國際圓號協會永久會員、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及香港特區政府音樂事務處兼任圓號導師。



過去十三屆年會舉行地區詳列於下表:

 

年份

舉辦城市

第一屆

1978

日本.東京

第二屆

1980

日本.東京

第三屆

1982

南韓.漢城

第四屆

1984

菲律賓.馬尼拉

非正式

1986

台灣.台北

第五屆

1988

泰國.清邁

第六屆

1990

南韓.光州

第七屆

1992

台灣.台北

第八屆

1994

日本.濱松

第九屆

1996

中國.香港

第十屆

1998

澳洲.悉尼

第十一屆

2000

台灣.嘉義

第十二屆

2002

中國.廣州

第十三屆

2004

韓國.濟洲

第十四屆

2006

中國.澳門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日程表

更新日期:16/7/2006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地點

24 ~ 27  Jul

20:00~22:30

室內音樂會
(由澳門本地樂團演出)

文化中心小劇院

31
Jul

17:00~18:00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開幕式

塔石體育館

20:00~22:30

開幕音樂會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1~3
Aug

10:00~13: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14:00~18:00

10:00~12:30

大師班/講座/小型音樂會

藝術博物館演講廳

14:30~17:30

文化中心
四樓排練室

18:00~19:00

管樂音樂會

大三巴牌坊

17:00~22:00

戶外馬拉松音樂會

漁人碼頭

18:00~22:00

議事亭前地

20:00~22:30

示範音樂會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4
Aug

11:00~12:30

步操管樂團表演

塔石體育館

16:00~18:00

步操樂隊巡遊及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閉幕式

漁人碼頭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室內演出安排
更新日期:2006/7/28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表演樂團名稱

地點

24/7
(Mon)

20:00

室內音樂會

澳門濠江中學管樂團









20:35

澳門浸信中學管樂團

21:10

澳門培道中學管樂團

25/7
(Tue)

20:00

澳門粵華中學管樂團

20:35

澳門慈幼中學管樂團

21:10

澳門培正中學管樂團

26/7
(Wed)

20:00

澳門鏡平學校管樂團

20:35

澳門教業中學管樂團

21:10

澳門童軍中學管樂團

27/7
(Thu)

20:00

澳門喝采敲擊樂團

20:35

澳門青年管樂團B團

21:10

 

31/7
(Mon)

20:00

開幕音樂會

香港小號協會重奏團










20:45

廣東交響管樂團

21:15

澳門青年管樂團

1/8
(Tue)

10: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香港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管樂團

10:35

台北市弘道中學校友管樂團

11:10

高雄縣鳳山小學管樂團

11:45

廣州文德路小學管樂團

12:20

台南縣佳里中學管樂團

13:00

休息

14: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香港保良局雨川小學管樂團

14:35

韓國中安小學管樂團

15:10

台南縣大橋小學管樂團

15:45

廣州市華聯大學交響管樂團

16:20

廣州市青年管樂團

16:55

上海復旦大學復華管樂團

20:00

示範音樂會

香港新青年管樂團

21:00

台灣管樂團

2/8
(三)

10: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台灣新聲管樂團

10:35

台北縣江翠小學管樂團

11:10

台北市中正中學管樂團

11:45

廣州華僑中學管樂團

12:20

台南縣新化中學管樂團

13:00

休息

14: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香港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管樂團

14:35

韓國光陽製鐵小學管樂團

15:10

香港演奏家管樂團

15:45

海南省海口市第25小學管樂團

16:20

上海市新華初級中學管樂團

16:55

台灣彰化青年管樂團

20:00

示範音樂會

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

20:45

葉樹涵銅管五重奏

3/8
(四)

10: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香港城市管樂團

10:35

珠海警察管樂團

11:10

上海復旦大學附中管樂團

11:45

深圳實驗學校管樂團

12:20

廣州小天使管樂團

13:00

休息

14:00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

汕頭市金鳳中小學生管樂團

14:35

廣州市東風東路小學管樂團

15:10

珠海市實驗中學管樂團

15:45

香港嘉音管樂團

16:20

廣州第一中學管樂團

16:55

廣州市育才中學及東川路國小聯合管樂團

20:00

示範音樂會

香港基灣小學管樂團

20:45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

4/8
(五)

11:00

步操管樂表演

澳門濠江中學步操管樂團

塔石
體育館

11:15

  香港嶺南中學步操管樂團  

11:30

 劃時代雅樂步操樂團

11:45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步操樂團  

《室內馬拉松音樂會》每隊演出時間為35分鐘(包括進/退場)

 

第十四屆亞太管樂節户外演出安排
更新日期:2006/7/28


漁人碼頭

議事亭前地廣場

日期

時間

演出樂團名稱

日期

時間

演出樂團名稱

1/8
(Tue)

17:00

廣州文德路小學管樂團

1/8
(Tue)

18:00

韓國光陽制鐵小學管樂團

17:45

台南縣佳裏中學管樂團

18:40

臺灣新聲管樂團

18:10

香港基灣小學管樂團

19:20

臺北縣海山中學管樂團

 18:45

 臺北縣江翠中學管樂團

 20:00

 台南縣新化中學管樂團

19:15

臺北縣江翠小學管樂團

20:40

上海市新華初級中學管樂團

19:50

臺北市中正中學管樂團

21:20

香港保良局雨川小學管樂團

20:25

廣州華僑中學管樂團

 

 

2/8
(Wed)

17:00

韓國中安小學管樂團

2/8
(Wed)

18:00

珠海員警樂團

17:40

廣州市青年文化宮青年管樂團

18:40

廣州市育才中學及東川路國小聯合管樂團

18:20

香港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管樂團

19:20

香港嘉音管樂團

19:00

廣州第一中學管樂團

20:00

香港城市管樂團

19:40

上海復旦大學複華管樂團

20:40

香港基灣小學管樂團

3/8
(Thu)

17:00

廣州小天使管樂團

3/8
(Thu)

18:00

海南省海口市第25小學管樂團

17:40

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

18:40

珠海市實驗中學管樂團

18:20

上海復旦大學附中管樂團

19:20

珠海市前山中學管樂團

19:00

廣州市東風東路小學管樂團

20:00

汕頭市金鳳中小學生管樂團

19:40

深圳實驗學校管樂團

 

 

《戶外馬拉松音樂會》每隊演出時間為40分鐘(包括進/退場)
「*」只演《戶外馬拉松音樂會》


參與樂團 (按樂團筆劃排列)
中國
上海復旦大學附中管樂團
上海復旦大學復華管樂團
上海新華初級中學管樂團
汕頭中小學生金鳳管樂團
海南省海口市第25小學管樂團
珠海實驗中學管樂團
珠海前山中學管樂團
珠海警察管樂團
深圳實驗學校管樂團
廣州小天使管樂團
廣州文德路小學管樂團
廣州私立華聯大學交響管樂團
廣州育才中學及東川路小學聯合管樂團
廣州青年管樂團
廣州市東風東路小學管樂團
廣州第一中學管樂團
廣州華僑中學管樂團
廣東交響管樂團
韓國
韓國中安小學管樂團
韓國光陽製鐵小學管樂團
台灣
台北市中正中學管樂團
台北市弘道中學校友管樂團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
台北縣江翠小學管樂團
台北縣江翠中學管樂團
台北縣海山中學管樂團
台南縣大橋小學管樂團
台南縣佳里中學管樂團
台南縣新化中學管樂團
台灣新聲管樂團
台灣彰化青年管樂團
台灣管樂團
高雄市交響管樂團
高雄縣鳳山小學管樂團
香港
香港小號協會
香港可藝中學步操樂團
香港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步操樂團
香港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管樂團
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
香港保良局雨川小學管樂團
香港城市管樂團
香港基灣小學管樂團
香港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管樂團
香港新青年管樂團
香港劃時代雅樂步操樂團
香港嘉音管樂團
香港演奏家管樂團
香港嶺南中學步操管樂團
澳門
澳門青年管樂團A團
澳門青年管樂團B團
澳門浸信中學管樂團
澳門培正中學管樂團
澳門培道中學管樂團
澳門教業中學管樂團
澳門童軍管樂團
澳門慈幼中學管樂團
澳門粵華中學管樂團
澳門濠江中學管樂團
澳門鏡平學校管樂團
澳門喝采敲擊樂團